国土与旅游学院第四届教师教学公开课与微课比赛顺利举办

按照校发[2018]187号文件《洛阳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教师公开课暨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要求,我院于6月21日下午,在A2-104教室举行了国土与旅游学院第四届教师现代教学技能公开课决赛及微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秦艳培主持,评委有旅游管理系主任张萌、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李勇永、土地资源管理系副主任方明、院督导组成员以及曾获学校教学技能比赛奖励的优秀教师曹丽娟、郭又荣、王博担任,并邀请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任课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看。

比赛正式开始前,程金龙院长发表讲话,本次比赛是一次课堂教学能力展示的评比会,也是教研交流促进会,要求各位参赛老师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并鼓励老师们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公开课比赛阶段,五位老师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展示。首先,郭玲霞老师以土地权属管理为主题对土地制度与土地产权进行了全面综合的介绍。王琳丽老师的讲课精彩生动,声情并茂,她从心理学角度出发解读了旅游与旅游服务工作。张晓萍老师则运用图表等教学手段将很复杂很抽象的栅格数据编码技术讲的更为形象立体,十分有利于学生的理解。王丽丽老师对课堂掌控力很强,遇到视频无法播放的突发情况立马换成一幅鱼骨图讲解增值税的课程内容,讲解的深入浅出,层次分明。李修志老师则旁征博引,天马行空,风格独特,板书字体也大气磅礴。

第二个阶段为微课展示阶段,马荥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西餐餐具摆放的微课讲解,从课程导入、课程内容、课后习题进行了完整的解说。

六位参赛老师均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精美的ppt辅助教学,以生动的语言,诙谐的表达方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后,由评委团对他们的整体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并做出点评。秦院长最后做出总结,五位老师对上课准备充足,各有所长,有足够的驾驭课堂能力,讲课思路清晰。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老师们应该利用课程特色,把课件做的更加具有吸引力;上课时应该多关注学生,启发学生,与学生互动起来;评估年要严格把控教学质量,增强教学吸引力和感染力,紧抓内涵建设。此次公开课比赛对国土与旅游学院的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示范作用。(图文、刘璐)

程院长为大赛致辞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