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苏小燕副院长对20级旅游管理新生进行专业指导

    为了进一步加深2020级新生对旅游管理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目标,推动学科建设发展,11月16日下午,我院副院长苏小燕于G4-3112020级旅游管理二班学生进行专业引导。

    课堂开始,苏小燕向新生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同时介绍我院发展历程,建议新生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清楚的目标设定和规划设计。随后,苏小燕通过真实案例向新生们传达了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并出现在人才培养中出现的严峻问题:大学生不了解学术研究到底是什么?指出同学们要关注并规避这一问题,踊跃参加相关比赛,增对学术研究的了解和认识

    小燕指出探寻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创造知识、探求真理都属于学术的范畴。同学们需要通过理论的系统学习,观察、发现现实问题,将其转化为学术问题并进行研究。在向新生们解释社会科学理论时小燕指出,社会中的每个人都在“表演”,无一例外这一鲜明事例,引出了旅游专业领域的主客互动理论,使理论以更加清晰易懂的方式被同学们理解,对本专业更深层次的知识有初步认知。在课堂尾声,苏小燕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的学术论文,建议同学们可以尽早接触优秀的论文,为以后的学习做好准备。她还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多阅览书籍和专业刊物,丰富学识,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

    本次旅游管理专业导论课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有了初步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方向具有鲜明的导意义激励同学们传承洛师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