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梦大学堂讲座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1115日晚上,我院在逸夫楼G5-102报告厅举办新时代大学生涯认知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担任主讲人,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刘书记以什么是新时代大学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主题新时代大学生涯。以个人为例,大学生活是干什么的”和“什么是生涯和职业规划”两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刘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内外传统大学我校的校风校训,并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一至理名言为引,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有新的奋斗目标,在面对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新时代时,我校大学生应具有创新,进取,协作和担当精神,并表示洛师学子应在心中铭记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校训和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风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所以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在于学习,同时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讲座最后,刘振中以只有用智慧和勤奋织就每一天,用心耕耘每一天,你才会有金灿灿的未来与同学们共勉,激励学生们砥砺前行,规划未来,不负韶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引导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涯的合理规划,使他们自觉地将目标从个人层面上升到学校、社会和国家层面,勇于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实现个人目标而努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