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6月26日,我院“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在A2-104顺利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由我院资助主任袁涛老师主持,我院18级全体学生出席参加。

宣讲会伊始,袁涛老师先对同学们进行了资助政策的宣传,让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一个大概地了解。接下来,袁涛老师从学术诚信、奖助学金申请诚信和求职诚信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并联系社会现实,通过对当今社会中的热点话题,如“北电硕士翟天临学术造假”事件、“某高校富二代伪造材料申请贫困生助学金”事件和毕业生求职履历造假等现实社会问题的分析,以及对失信者心理和失信原因的深入探究,明确了失信问题的严重性。同时,袁涛老师又列举了诚信大学生的正面事例,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走诚信道路、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警惕电信诈骗,远离不良“校园贷”。最后,袁涛老师呼吁学生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此次宣讲活动,很好地将资助工作与学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搭建起了更为扎实的学生教育平台,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以后资助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