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关于做好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的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能力,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要求,12月10日上午,我院在A2-517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做好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的动员会,学院党政班子领导成员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永新主持。

张永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强调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坚持学生中心,全面发展。坚持服务需求,成效导向。坚持完善机制,持续改进。坚持分类指导,特色发展。

会上,大家结合对上述学习文件的学习认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量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指标、专业建设发展及定位、课程思政教育、“水课”“金课”,特别是培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等具体问题畅谈了学习体会。

程金龙副院长(主持工作)最后总结指出,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学院内部要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层层分解任务、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和奖惩制度,确保学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实施到位,达到预期效果。(图文、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