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与旅游学院暑期教学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我院定于9月1日-9月4日进行全体教师教学培训。9月1日,国土旅游学院暑期教学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培训主要包含讲课和教学材料这两个方面的内容。学院相关领导、各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秦艳培主持,并邀请学校督导组李建功主任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培训会场秩序井然,教师互动良好,围绕教师教学进行现场观摩及分享交流。上午由四个系推荐的经验丰富的教师代表四个专业进行讲课展示,下午由在教学比赛中获奖的优秀教师进行观摩课展示。教师们的教学设计内涵丰富,方法灵活多样,内容重点突出,效果反响良好,特别是给我院青年教师树立了很好的典范,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李建功主任给各位教师提出建立优质课的四点要求:重点突出、剖析深刻、师生互动、艺术生动,同时要注重教学材料撰写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最后,程院长作出总结发言,勉励大家从中汲取教学经验,学以致用,处理好理论课与实践课的关系,努力实现学院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要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图文、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