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系“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线上培训顺利进行

 

为了深化教学改革,加强一流本科人课程建设,加强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2021年4月8日下午16:00-17:00,我院地理科学系在405会议室组织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使用培训。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在杨会民系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中学习。

本次“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培训包含功能介绍,课前、课中、课后应用。老师先对混合式“金课”的概念做了解读,对混合式“金课”的教学过程做了详细解释。结合混合式“金课”介绍了以“雨课堂”为核心的学堂在线智慧教学一体化平台。“雨课堂”是在不改变教师传统教学习惯的基础上开展智慧教学,学堂云是校内网络教学平台。随后老师又详细演示了“雨课堂”和学堂云的使用流程。并且下老师在演示的过程中设计了随堂题目、弹幕发射、视频直播等让学习的老师门直接获取了雨课堂的使用体验。

通过本次学习,地理科学系全体教师表示体验较好,收获很多,随后会继续使用“雨课堂”和“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加强自身教学技能。

 

活动现场

 

文、图/李金婵 审核/陈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