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集中观看世界慕课大会

清华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于2020年12月9-11日共同主办以“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的世界慕课大会。大会旨在应对互联网、虚拟互联时代、以及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为全球教育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全体教师收看此次世界慕课大会,首先于12月8日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在线注册,然后于12月9-11日分五个教学系由系主任带领系内老师参与四个分论坛与主会议的观看学习,并选派了两位承担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主持人到校参加集体观看。

我院五个教学系纷纷采用了线上腾讯会议与线下教研室、会议室与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会议的网络直播端口,集中观看学习了本次四个分论坛、一场主会议的世界慕课大会全部内容。尤其是12月11日20:00-22:30直播的主会议“学习革命与高等教育变革”,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主旨报告,深入体会到了应对新冠疫情背景下智能互联网时代对全球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前沿科技在塑造高等教育未来中的作用,也明确了共同推动世界范围内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建设、应用和共享,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

观看慕课大会结束后,各教研室针对论坛主要议题共同在教研室或会议室集中进行了广泛热烈地学习、探讨、交流活动。老师们深受到鼓舞和启发,深感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凝神聚力、开拓进取,力争打造出属于本专业的“金课”,为做好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