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年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表彰会

时间:2023-09-22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激发我院思政课教师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加强全体教师“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的意识。9月21日下午,我院在A3-305会议室举行“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表彰会”。学院班子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到场参会,表彰会由副院长李发亮主持。

会上,李发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比赛获奖的决定》,学院领导班子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向获奖教师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不断取得新的佳绩。

三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想、体会。获奖代表栾波老师表示,在此次教学比赛中深刻意识到磨课的重要性,包括课程设计、课件、教案和教学方法的反复打磨,在磨课过程中逐渐找到自己讲课的特点。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特等奖获得者张体老师围绕“无用之用,方为大用”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参加省赛、国赛的经历,真诚分享教学比赛的经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思政课教师,夯实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模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教学相长,磨练自我、提升自我。学院督导组组长于慧芳老师结合青年教师参赛选题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在参赛选题、课件制作等环节,要注意逻辑清晰、方向明确、有的放矢,主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

最后,院长吴胜锋讲话指出,此次比赛全院上下积极参与,参赛教师认真备课、集体研讨、反复研磨,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营造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增强了教师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意识,为思政课教师相互借鉴、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对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提能、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