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时间:2022-10-28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10月27日下午,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会议邀请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教授,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名师、河南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杰教授在线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以及我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共分三个环节。我院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支钰如、李平、张晓娜、栾伟等从融入内容、融入方法、实践教学设置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相关思政课程情况;教师代表谢翠婷、白蒙蒙、李艳霞、朱胜利等立足所授课程的教学要求和课程目标,分别进行微课展示;两位校外专家结合教学经验和自身思考进行点评、提出建议。

宋文献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需要在“为什么融、融什么、怎样融”上下功夫,思政课教师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广大思政课教师要仔细研读,弄懂学深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丛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思政课教学工作新局面。

我院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要积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全方位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将其作为贯穿思政课的核心内容进行讲授,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视野宽度、情感温度方面着手,力争打造一批政治性与学术性、知识性与价值性高度统一的思政“金课”。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现场点评和总结讲话

                             任东景教授、梁杰教授两位校外专家在线点评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现场

                               思政课教研室主任汇报四门课程融入情况

                                     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微课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