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处长赵冬生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22-09-30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9月2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赵冬生教授应邀开展题为“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的讲座。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到场聆听,我院吴胜锋院长主持。

赵冬生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谈起,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解读了高等学校本科教育相关政策背景。他着重强调,高等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要从四个方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一、强化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和教学素养;二、要求思政课教师助力“双万”计划;三、推动教学革命,提升教学水平;四、关注学风建设,做好考研工作。此外,赵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研究经历,鼓励思政课教师们要勇于开拓创新,善于改革教学手段,熟练掌握和使用智慧教学工具,潜心教学,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赵教授的讲座理论水平高,实用性强,见解独到,案例丰富,对我院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工作非常有启发,老师们获益匪浅,对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质量和水平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