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春季教师说课大赛

时间:2022-05-13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5月12日下午,我院2022年春季教师说课大赛在A3-307教室举行。我院于慧芳、杨正群、孙红永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共有七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说课比赛。

比赛伊始,李宁老师介绍了此次说课比赛的规则并安排各位参赛教师进行抽签确定说课顺序,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接着,各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等七个方面展开说课。各参赛教师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其中,李艳霞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材中的《装好科技的引擎一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主题进行说课,在教学方法方面,她强调要针对学生的特性,适当插入相关的视频吸引学生的兴趣,从而实现好的课堂效果。刘亚莉老师提出可以利用学习通等相关学习软件,及时获得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教学。最后,三位评委老师针对参赛教师的说课特点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使各位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说课比赛有利于鼓励我院青年教师提高自身教学业务素质,注重课堂效果,在各自教学科目中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工作良好发展。

/吕菲

/马薇

审核/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