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06-07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图文/齐俞颖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结果的通知》。我院学子在河南省第十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经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47所高校的331名选手的激烈角逐,以及学院推荐、校内选拔、专家组复审和公示等环节的层层考验,我院19级一班刘珊珊荣获一等奖,19级一班吴斐、20级一班魏文玥荣获三等奖。在中小学组所涉及的说课(微型课)、答辩、才艺展示等环节的准备阶段中,我院张体、张俊红、李发亮等老师精心指导,耐心陪练,悉心关怀,给予参赛同学极大的鼓励、支持与帮助。

我院历来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工作,在日常教学中强化师范生职业认同感、课堂教学中加强师范生三笔字训练以及严格落实师范生见习和实习工作,要求师范生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以主动适应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对高素质师资的需求。

本次比赛取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专业建设成果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成效。桃李芬芳,教泽绵长,我院将以此类教学技能大赛作为推手和助力,扎实推进师范生实践教学改革,不断强化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把师范专业建设推向新高度。

图文/齐俞颖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