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2-03-19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图文/杨琦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组织开展“精彩思政课”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2022年3月17日,我院举办了2022年度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在五个教研室分别进行“大练兵”,开展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等五门课的展示活动,我院领导班子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主要通过“讲”、“听”、“评”课等方式,教师们“互听”、“互评”,深入研讨和交流,促进教师们教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对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PPT制作等方面进行逐一指导点评,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通过点评、交流和研讨,参与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明确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开拓了思路和眼界,找到了完善、改进、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开展,制定了详备的实施方案,专门召开专题教学会议,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所有思政课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活动覆盖全部教学内容,做到“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能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确保思政课教师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学院将根据教师授课情况以及教师同行的评教,推荐优秀思政课教师,参与下一环节的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我院也将继续以此次“大练兵”为契机,抓标杆,树典范,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己任,积极引导思政课教师聚焦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文/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