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四)

时间:2022-03-18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文/李育颖 图/齐俞颖 点击:

3月17日上午,我院在A3-407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培训活动第三组展示活动。我院教师于慧芳、孙丽琴担任此次活动点评评委,青年教师窦颖、扈琼琳、李荟荟、张晓歌、袁培文、曹孟贞、朱文杰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于慧芳做动员讲话,期望青年教师能重视此次活动,在讲课过程中能主动贴近学生,通过这次培训都能有所收获。接着七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示范授课。朱文杰以“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中国近代史”为题,从知识、逻辑、现实、情感和价值导向五个方面进行系统的分析。曹孟贞围绕着太平天国运动的起落,介绍了洪秀全个人经历,并从各个方面分析了金田起义建立和反清运动爆发的原因。李荟荟以“什么是人生价值观和如何实现人生价值”为切入点,引发学生的思考讨论,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价值观。扈琼琳以“人民群众在历史中发挥着怎样的作用”来引出谁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如何创造历史。窦颖运用理论知识和历史事件着重讲述了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活的灵魂以及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和内涵。张晓歌以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为题,侧重讲述了毛泽东生平故事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涵义。袁培文用举例子的方法引出量变和质变的涵义及特征。

在青年教师展示的过程中,于慧芳和孙丽琴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专业能力,对老师们在讲课中严密的逻辑思维,亲近学生的讲课技巧,完整的课件内容表示赞赏。第四组的培训活动也在老师们的热情探讨中落下帷幕。

师者是教育学生的先行者,本身的学识能力水平,决定了教师的思维定式和教育方法,也从中影响了学生的思维习惯和行为作风。此次培训使老师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力地推动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进步。

文/李育颖

图/齐俞颖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