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培训活动(三)

时间:2022-03-18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3月17日上午,我院于A3-305开展第三组青年教师技能训练活动。我院副院长李发亮,我院教师薛妙勤、张体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我院青年教师李宁、王秀秀、杜晓丛、黄嫚嫚、谢翠婷、周扬扬到场参加。

我院青年教师依次进行现场示范授课。杜晓丛围绕“近代中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性质”深入剖析了近代中国由独立封建国家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全过程。接着,黄嫚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切入点,指出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李宁从不同角度来讲解毛泽东思想灵魂之独立自主。王秀秀论述了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体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然后谢翠婷带大家重温淮海战役,得出坚持群众路线的结论,深入浅出。最后,周扬扬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点明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六位教师顺利完成教学目标。

站稳三尺讲台,绽放青春风采。活动最后,李发亮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授课技能和过硬的教学素养。张体鼓励我院青年教师灵活运用一体式教学,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增强课堂的趣味性。薛妙勤指出,讲课要条理清晰,注重语气的抑扬顿挫,加强教学设计感。通过此次培训,我院青年教师对自身职业发展都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与认识。教学生涯刚刚开始,未来值得期待。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在今后在教学的工作中扎根马院沃土,不断进行自我提升,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在新征程上扬帆起航,行稳致远。

文/苏畅

图/齐俞颖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