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二)

时间:2022-03-16来源: 作者:文/晁宸宸,图/杨琦 点击:

3月16日, 我院于407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活动,杨正群、孙丽琴两位老师担任点评评委,青年教师王志冰、司马明、崔梦丽、郑乔虹、刘亚莉到场参加。

在本次培训中,各位青年教师现场示范教学,王志冰老师根据中共一大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意义,司马明老师由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和田忌赛马引出量变与质变的规律,崔梦丽老师围绕一切为了人民,毛泽东思想讲述人民群众的重要性,郑乔虹老师向大家讲述实事求是的观点,刘亚莉老师讲述农民战争太平天国运动的兴衰。内容饱满,节奏适当,课堂气氛轻松,风格各异。几位评委的教学点评深入浅出,并契合教师教学实际,让青年老师们获益匪浅。从教案书写、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为老师们传经送宝,并号召更多的教师能参与到比赛等活动中来,既扎实磨练自身教学基本功,也为学院、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培训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主题,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平台,拓宽了青年教师们的视野,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教学认知水平。


图/杨琦

文/晁宸宸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