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培训活动(一)

时间:2022-03-15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3月14日,我院在A3-407教室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培训活动第一组展示活动。我院院长郭长华,党委书记朱胜利,副院长吴胜锋、李发亮,党委副书记朱玉晓以及我院教师薛妙勤、于慧芳担任本次活动评委。我院青年教师李艳霞、栾波、段姣姣、雒凯欣、王志冰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李发亮作动员讲话,他鼓励青年教师摆正心态,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教学水平。郭长华、朱胜利分别对此次活动提出要求,强调青年教师要以赛促学,为站稳讲台打下坚实的基础。接着,四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示范授课。李艳霞围绕“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主题层层深入,深刻揭示了其背后的哲学道理。栾波通过岳麓书院的故事导入课堂,重点讲解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段姣姣向大家讲述资本主义的本质和规律,体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 雒凯欣运用对比教学法,分析“毛泽东思想与毛泽东的思想”的联系与区别,顺利完成了教学目标。 四位教师不一样的教学方式,一样的初心使命。课堂上的激情飞扬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活动最后,于慧芳老师肯定了四位教师过硬的基本素养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薛妙勤老师提出要加强教学的设计感,从多角度分析问题,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思考性。第一组培训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站稳三尺讲台,绽放青春风采。本次培训会不仅是对我院青年教师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成长,以此激励他们不改初心,砥砺前行,有力推动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在新征程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文/吕菲

图/齐俞颖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