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道德与法治”培训班

时间:2020-12-23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2020年12月4日至14日,我院举办了“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小学道德与法治”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由我院副院长李发亮、副教授王向华、教师周柏红担任,班主任助理由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苏焕斌、邓琦担任。

此次培训形式主要包括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听课分享、教学跟岗实践与经验交流等几个方面。主讲老师有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党委书记朱胜利以及来自各教学单位的领导和优秀教师代表。

2020年12月4日上午八点半,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G1-112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海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虎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贺剑瑜、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天银。

上午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走进教室,认真聆听我院院长郭长华题为《从疫情防控看我国的制度优势》的讲座。郭长华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期间党和国家把人民生命重于泰山,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健康看作第一,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方面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这为期十二天的培训中,我院邀请了许多教学名师为培训学员做讲座,组织学员到洛阳实验小学恒大分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进行教学跟岗实践与经验交流,组织学员去洛阳八路军办事处参观、洛阳西山拓展基地进行拓展训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培训最后还让学员们进行了学员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

在培训中,来自各个教学单位的骨干教师都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理论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今后更好的培养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洛龙区教体局教研室秦凡丽 《德与法融合教与学互动》

洛阳市老城区第二小学王辉 《道德与法治》教学环节探究

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第二小学郑兆会 《做快乐的班主任》

洛阳市实验小学恒大分校王向春校长 《生命生活生长》

学员们参观洛阳市实验小学恒大分校合影

学员们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观摩微课

学员们在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观摩微课

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带领培训学员在洛阳八路军驻洛办事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在洛阳西山培训基地进行拓展训练

学员微课展示与经验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胜锋评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发亮对为期近两周的省培活动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