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27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国家和我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指示精神,12月24日,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大会在A3-305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洪彬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王洪彬指出,河南省义务教育整体水平较低、城乡教育不均衡,我们需要推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通过“职业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师范教育”四方联动协同育人新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围绕影响教育现代化的突出障碍,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第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这需要我们目标明确、宗旨鲜明、系统化治理方法得当。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第三,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王洪彬强调,乡村教师是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乡村教育的基础支撑。他以我校公费师范生为例,指出精准化培育本地乡村教师的意义,创新教师教育模式,培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乡村教师。第四,深刻把握新时代义务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王洪彬指出,新时代义务教育发展要从传统教育模式向新范式变迁。要坚持统筹兼顾,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分类设计稳步推进。第五,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新时代老师应坚持四条标准、做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担当起时代重任。

此次培训,拓宽了教学改革视野,提高了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张栋欣、冀珊珊

图/燕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