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第二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27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思政课堂。5月20日,我院于A3-114举办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长杯”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邀请到了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老师担任嘉宾评委,我院院长郭长华、副院长李发亮、吴胜锋,我院教师王同新、薛妙勤、孙红永等担任教师评委,另有21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同学担任学生评委,我院全体老师进行观摩。

本次活动我院共有七位教师参加。田江太老师向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层层深入,体现出较高的理论水平;孙丽琴老师通过电影《八佰》片段导入课堂,引导同学们用客观的态度看待历史问题;李旭然老师通过《天朝田亩制度》颁布的时代背景,进一步分析太平天国失败的必然性;李平老师围绕“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展开讲解,结合疫情,使同学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柳倩宇老师运用对比教学法,为大家解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的历史性选择”顺利完成本节课教学目标;徐宁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为大家解读“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轻松完成本节课的重难点内容;谷合强老师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课程,结合当下疫情,升华主题。

嘉宾评委高彩荣老师肯定我院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娴熟的教学技能,并就课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薛妙勤老师强调要增强教学的设计感。活动最后,我院副院长李发亮总结发言,激励我院教师要注重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培养和提升,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打造一批思政“金课”。

本次比赛,老师们既注重具体学情与实际情况相结合,又注重运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为今后我院提升思政课堂教学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图/张菡铄

文/张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