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刘振中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帮助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才。4月2日,我院党委书记刘振中在G5-102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以“新学期、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的 “开学第一课”。

    刘振中围绕“大学是什么”,“什么是大学生活”,“什么是新时代大学生活”以及“如何度过新时代大学生活”四个方面,以案例分享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大学”的起源深入阐述了古今中外大学的定义和演变过程,分析了大学生活与中学时代的不同,详细介绍了大学的文化责任与使命,引导青年学生立足当下,把握未来,既要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又要博览群书,开拓更加广大、自由的精神空间。

    刘振中表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的重要转折点,是“拔节孕穗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勉励同学们,一要积极转变角色,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要勇于接受挑战,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三要练就扎实本领,做新时代有用人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短暂的大学时光,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奋力书写自己人生的壮丽篇章!

    文、图/高文文 审核/谷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