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河洛教学标兵”程锦老师受邀为我院教师做分享交流
来源: 文/杨旭兵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9:09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以赛备教”促进教师专业发展,3月30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开展“校长杯”课堂教学备赛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教学备赛经验交流会特邀我校外国语学院程锦老师进行经验分享,我院30余位教师在A5-516会议室参加教学活动。

程锦老师曾获得第二届“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河洛教学标兵”称号,她以“校长杯课堂教学大赛经验交流”为题开启本次经验交流。分享过程中,程老师从“文件解读”“备赛过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为在座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校长杯”的赛程安排、比赛内容,并从赛前、赛中、赛后等阶段的任务进行分解说明。她表示,“教”“赛”“研”是一个能量互动、互相成就的统一体,以赛备教,以赛促研,教赛相长促科研。程锦鼓励老师们要积极探索实践,聚焦教学实践真实问题,在反思中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创设教学环境、改革教学评价,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价值。

在座老师就教学实践与程锦老师展开交流分享,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为我院教师拓展教学思路、提高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备战“校长杯”课堂教学比赛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参赛的信心。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升学就业指导会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微课设计与制作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