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商学院始建于2007年4月,时称经济与贸易系,2009年5月更名为商学院。目前拥有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含中外合作办学)三个本科专业,2021年三个专业实现在老挝境外办学招生。学院秉承“尚德求新、博修商理”的院训,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举,强化项目带动,校企、校地及社会团体合作,推行“双导师制”和“五个一工程”等系列实践举措,积极推进实践教学系列化、科学化体系构建,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学院荣获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洛阳市“科研工作先进集体”、洛阳市“巾帼文明岗”、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学院拥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1个,洛阳市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等6个省、市、校级科研机构。

培根铸魂,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师资队伍以高学历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师承来源广泛,结构合理。现有教职工75人,其中专任教师64人,教授6人,副教授20人,博士29人。学院拥有全国会计领军人才1名,教育部教育经费监管专家1名,省会计领军人才1名,省首批青年企业家成长导师1名,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1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省优秀教师1名,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5名,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1名,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1名、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名,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市优秀教师2名。

务实创新,狠抓教学质量建设。学院拥有河南省一流专业(工商管理)、省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创新创业)、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工商管理)、河南省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管理学)、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管理学)、省级双语示范课(宏观经济学)、河南省第三批一流本科课程(税法)等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8个;有校特色专业2个,校教学团队2个,校精品课4门,慕课4门,双语课程14门,先后有师生20余人次在各类教学大奖赛中获奖。

潜心钻研,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学院教师主持国家级课题7项,主持各类省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发表在中文核心、SSCI、SCI、EI、CSSCI等高级别论文150余篇;横向研究持续发力,发布了“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蓝皮书”、“洛阳市中小企业蓝皮书”等标志性成果,积极挖掘洛阳商业文化特色,为政府、企业完成了一系列咨询、策划、培训等横向项目,近3年横向到账经费600余万元;出版专著、教材50余部。

突出实训,重视实验平台建设。学院拥有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商科大楼,已建成1000平方米的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包括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室、商务学科基础实验室等8个子实验室。设备300余台(套),总值1000余万元,每年可以承担近20门的实验实训课程,服务学生全覆盖。

行稳致远,不断拓宽办学渠道。学院加强国际合作办学,与爱尔兰卡罗理工学院、老挝汉澜管理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波兰比亚威斯托克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东京三立学院、韩国培材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办学关系。

尚德求新,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在狠抓第一课堂人才培养主阵地的基础上,积极推行“未来CEO”培养计划、“营销实践节”“金牌营销员”“跨境电商大赛”、“商务系列讲座”等多项品牌活动;创建“社会调查中心”“河洛茶社”“红十字”3个学生社团;在“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国家A类创新创业赛事中,先后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特等奖2项、省金奖若干等多项荣誉;在“全国营销大赛”“OCALE”“POCIB”“新道杯”“科云杯”等全国性专业赛事活动中更是屡获佳绩,多次捧获全国团体一等奖奖杯。毕业生素质高,部分优秀毕业生就职于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疆财经大学、中国电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各大银行等单位,并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