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商学院开展微课设计与制作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 文、图/赵如雪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8:11

 

 为进一步提高商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3月23日,我院开展微课设计与制作教学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微课制作专家成万里主讲,商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参与。

活动开始,成万里专家采用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方式,从“什么是微课”“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建设有竞争力的可持续成长的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如何编写微课脚本”五个方面,讲解如何设计与制作一节优质的微课。成万里指出,青年教师们在录课前需要做到分工明确、打开脑洞、拓展思维、设计策划亮点、编写讲稿等准备工作,为制作出有竞争力、可持续成长的优质微课打好基础。

交流探讨环节,在座的老师们就自身在制作微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困惑与成老师互动交流。成万里认为,在教学设计时要着重把握三点内容:第一,把握好以学生为中心的主线;第二,设计好有趣味且内容详实的文本;第三,落实好具体明确的教学目标。



上一条:“河洛教学标兵”程锦老师受邀为我院教师做分享交流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