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洛阳市中小企业研究中心简介

洛阳市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是由洛阳师范学院设立,经洛阳市批准的洛阳市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心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理念下,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科学研究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秉承“学科发展为地方发展服务、科学研究为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服务”的发展目标,以中小企业问题为研究中心,形成学科特色。

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2名,每年完成多项各种形式的研究成果,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比赛项目,成绩突出。中心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洛阳市社科专家县区行活动、洛阳市产业集聚区发展研究、洛阳市生态城市建设、洛阳市小微企业发展研究等专题研究。先后承办了“河南省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系)院长(主任)2012年峰会”、洛阳市校企合作论坛、洛阳市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论坛等多项大规模学术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ERP沙盘大赛、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