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向张玉滚老师学习,以“三心”投身教育事业 ——商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观影《此生有约》
来源: 商学院分工会 时间:2023年07月07日 13: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持续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7月5日,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共同观看以我省优秀教师代表张玉滚为原型创作拍摄的主题电影《此生有约》。

信守一个承诺,传承扁担精神。影片《此生有约》以“时代楷模”张玉滚为原型,讲述了武志奇、方玉昆、石磊三代教书匠恪守一个约定,用半个世纪的时间扎根深山教育讲台,坚持通过教育改变山村孩子未来的故事。他们心系教育和孩子,自己却因困守落后的乡村而不得不承受命运的苦厄。整个观影过程充满了感动和泪水。而作为影片中的原型故事发生地——黑虎庙小学,在落后贫穷的时代里培养出了21名大学生及研究生,通过两代乡村教师的努力,周边山村地区的孩子无一人失学。这是多么了不起的成绩,多么令人佩服的敬业精神。

“当看到为了让孩子们吃饱肚子,武志奇老师将自家辛苦种植的红薯全部奉献出来。为了给孩子们换旧课本,武老师硬是将家里仅存的山货全部卖掉,最后导致家庭破裂,我就哭的不能自己。这才是老师的大爱,一切为了学生。我要向他们学习!”一位老师感动地说。

此次由校工会发起的观影活动,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习先进典型的有效手段。通过观影,商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积极投身国家教育事业。

 

上一条: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代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   下一条:“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