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来源: 文/刘曙光 图/孙惠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55

 

5月20日至21日,洛阳市“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在我院A5-108教室顺利开班。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资深师资、市红十字青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赵海峡,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资深师资杨振亚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各学院青协主要负责人、红十字学生社团骨干参加本次集中培训。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模拟示范、实操演练和技能考核四个环节。培训内容包含急救创伤包扎、不同部位骨折紧急处理、肠外溢紧急处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经过反复实操演练,50余名红十字救护员全部掌握操作要领并通过考核测验,实际效果显著。

商学院近年来多次与洛阳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本次培训进一步扩充了我校红十字救护员队伍,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应急救护本领,为合力构建平安洛师保驾护航。

“满天星”计划是洛阳市红十字会面向洛阳高校开展在校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的重要举措,旨在着力提高大学生急救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实现让参训人员从“不敢救、不会救”到“我能救、能救成”的转变。



上一条:向张玉滚老师学习,以“三心”投身教育事业 ——...   下一条:创文明校园 学文明礼仪——商学院举行女大学生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