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代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文/张乔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1:3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筑牢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线,9月23日上午,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

“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孤注一掷》取材自近年来真实的诈骗案例,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演绎了不同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示了诈骗背后的黑暗和残忍,也让在座师生认识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和残酷性。组织开展本次观影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反诈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影他们认识到了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伎俩和手段,以及各种利益诱惑背后的骗局,也从思想的根源受到了触动。防范网络诈骗和提高反诈意识永远在路上,所有人都应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严防电信网络诈骗。在今后的生活中务必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远离电信诈骗陷阱,为构建高质量平安校园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理论学习】强化中华民族的共同性,增强中华民...   下一条:向张玉滚老师学习,以“三心”投身教育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