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创文明校园 学文明礼仪——商学院举行女大学生修养与礼仪公益讲座
来源: 文/杨旭兵 张乔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09:23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文明礼仪修养,提高学生道德品质和公德意识,5月11日上午,商学院举行“女大学生修养与礼仪”的公益讲座。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萍主持,特别邀请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洛阳师范学院)赵江老师主讲,商学院近200余位女大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赵江老师以近期案例为警示向在座学生讲述了因缺乏礼仪修养而引发的种种悲剧。随后,她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形象生动地讲阐释了“礼仪与修养”的关系、女大学生礼仪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社交礼仪应遵循的原则,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重点讲述了大学生的生活礼仪、校园礼仪、服饰礼仪、仪表仪态礼仪、以及交往礼仪等。赵江老师表示,点滴之中见文明,细微之处显素质。礼仪的作用在于构建公序良俗,礼仪文化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家安定始终有着重要作用。学生的修养与礼仪是校园文明的出彩名片,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去弘扬我们的礼仪传统,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让文明礼仪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在校园越开越盛。赵老师还强调女大学生一定要学会爱己爱人,要学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内在修养。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授深入浅出、风趣生动,既有核心知识的介绍,也有正确礼仪的示范。大家纷纷表示,礼仪塑造个人的形象,它能够充分展现个人修养,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要争做文明学生,传承和弘扬礼仪之风,助力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建设。




上一条:“满天星”大学生生命守护计划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下一条:“以茶养廉 文化育人”商学院举办中原茶廉文化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