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喜报:我院郝继伟老师《中国古代仓储制度史研究》项目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来源: 文/杨旭兵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1:32

 

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项目立项名单。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我院郝继伟老师理论经济学科门类项目《中国古代仓储制度史研究》荣获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中国古代仓储制度史研究》项目简介

仓储制度在灾荒治理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而仓储管理的理性化对于灾荒治理中资源分配的合理性、公平性和有效性具有显著影响。《中国古代仓储制度史研究》以数目字管理为中心,从组织结构、法律规范和簿记制度三者相关联的角度综合考察仓储制度的变迁,并从微观视角深入讨论仓储备荒救灾的程序、机制和环节,以期发掘灾荒治理的理性化发展轨迹。其综合研究的方法为灾荒治理的多元融合研究开启了一个新窗口,并有利于审视储备体系建设对于灾荒治理发挥作用的机制。


链接:http://www.nopss.gov.cn/n1/2023/0206/c431030-32618664.html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通知公告)


上一条:喜报:我院刘徐益老师获评“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   下一条:商学院顺利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