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商学院顺利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08:47

 


11月2日晚,商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线上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本次线上会议由商学院院长张成玉主持,副院长余江波、张舜以及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中青年教师参会。

会上,张成玉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向在座介绍了课题命名的重要性,并鼓励各位教师展开头脑风暴,讨论出新颖且出彩的题目。选题研讨环节,张舜分享了以往课题中曾多次修改的课题名称;李进芳、高贵现等教师分别从社科项目的学科支撑、题目范围、词句顺序等方面积极发表意见;秦少华、曹燕子、郑秋梅及高军等一众参会教师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确定的课题名称。在会人员结合时政热点以及国家发展趋势交流看法,“热”“新”“亮”在三个字在研讨会上多次被提及。最后,张成玉对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命名应突出问题意识和学术价值,要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开拓学术研究思路,增强了教师们申报课题的信心,为下一阶段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喜报:我院郝继伟老师《中国古代仓储制度史研究...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内部申报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