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学院院长张成玉为22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 文/张乔 图/赵如雪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7:49

     

    为切实做好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引领,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3月16日晚,商学院院长张成玉以《中国经济制度自信》为题讲授思政课。2022级辅导员老师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思政课。

    张院长围绕经济制度,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引出话题,从党的历史进程、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区别、所有权制度、分配制度、经济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系统讲解,内容翔实引起在座学生强烈共鸣。通过对我国经济制度的解读,张院长以实际案例有效地论证了社会保障体系和经济制度的重要性。在座学生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年光彩。

    本次思政课从商科视角切入,透视中国经济制度,显示出我国经济制度的信心和发展潜力。现代化国家的建设需要经济支撑,经济强国建设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作为商科学生需要有大视野,为国家经济建设积蓄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青春赴梦 歌畅未来”校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暨分工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