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商学院红十字学生社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来源: 文/图 李林珍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3:58

 

为丰富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储备,培养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急救能力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大学生在紧急事件下的互救意识和基本技能。3月14日下午,商学院红十字学生社团于问礼书院一号院院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中,社团骨干通过现场讲解、模拟操作、示范演练以及与社团成员现场互动等形式,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具体步骤。在社团成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对着人体模型认真反复训练,提高手势、力度、按压频率和按压部位的准确性和熟练度,基本掌握了急救操作要领。同学们亲自上手操作,不断熟悉急救技巧,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救护知识。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使他们能够将所学到的急救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提升了参培学生的急救能力。后期社团将持续开展类似培训活动,让每一位社团成员熟练掌握各种应急救援技巧,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防患于心,反诈于行——太平洋财险洛阳中心支公...   下一条:生命护航在身边,急救知识伴我行——商学院红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