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防患于心,反诈于行——太平洋财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副经理梁亚平为我院学生作防诈骗宣讲
来源: 文/图 李桐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7:02

 

为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师生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提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技能,筑牢校园防诈安全堤坝,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在校园蔓延,3月14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太平洋财险洛阳中心支公司副经理梁亚平为我院学生作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宣讲。

梁亚平以“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为切入点,为同学们科普了消费者八大权益,提出要合理消费、理性消费、科学消费,并结合实际案例从设诈、反诈等角度向广大师生普及反诈知识。她对校园常见的以交友为幌子、瞄准游戏达人、兼职刷单、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注销“校园贷”等多种诈骗手段进行逐一讲解,剖析了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在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内容。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共同营造校园的和谐、安全与稳定。

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金融知识的储备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大家自觉成为防诈反诈的践行者、安全观念的宣传者,在学院范围内形成广泛的反诈辐射,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外贸达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商学院红十字学生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