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以挑战之名,逐青春之梦——商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汇报
来源: 文/杨旭兵 朱俞箕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3月7日下午,我院于A5-108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路演汇报。本次比赛特邀涧西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磊,青创U家总经理许小景,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乔亮亮,新闻与传播学院付帅等六位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指导。商学院院长张成玉、副院长余江波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伊始,院长张成玉致辞。他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创意。同时,他也对参赛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以赛促学,通过创新创业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

本次比赛共分为项目PPT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17支参赛团队依次上台展示。各参赛队伍聚焦社会热点,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调研结果和实践经验,提出创业计划方案,并从研究目的、团队建设、核心优势、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评委老师针对项目汇报就运营方式、未来发展、资金管理、营销手段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这对于提升作品质量有着很大帮助。

点评环节,涧西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磊表示,同学们的项目具备社会价值和创新意义,能够通过商业计划书和汇报展示为传统产业赋能,解决社会痛点问题;青创U家总经理许小景表示,同学们的项目聚焦社会热点,结合社会观察与实践在乡村振兴、社会服务、产业发展等领域拟定创业执行计划,希望大家在创新创业的同时不简简单单是追逐利益,更要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服务和回馈社会。

赛后,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项目整体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将依据专家评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改,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



上一条: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力量,安全...   下一条: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丨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