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力量,安全随行——女大学生防身意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 文 图/李桐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8:15

 

为了增强女性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女大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3月7日,商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力量,安全随行——女大学生防身意识与技能培训”女生节特别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公共体育教研部张金老师讲授“女子防身术”,参与同学达150余人。

张金从“生命教育的意义、正确的防身术理念”以及“自我保护的思考”等方面展开讲述。他用幽默又不失严谨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四不做与四要做”“四喊三不喊”等经典理论,并就女性受害原因、女性应实际掌握的防身技巧以及学习女子防身术的意义做详细的说明。讲座通过案例视频分享和防身技能实操使得在座的同学们更为深入透彻地理解了关于自身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掌握相关安全自卫技能,提升个体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体现了对女大学生的关爱与关怀,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在增强广大女生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引导女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锻造其勇敢、顽强、不屈的精神。


上一条:生命护航在身边,急救知识伴我行——商学院红十...   下一条:以挑战之名,逐青春之梦——商学院组织开展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