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凝心聚力,潜心育人丨商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文/王晓冬 李桐 图/李桐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3:05

 

为全面了解我院辅导员的思想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工作实绩,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2月28日下午,我院在A5-51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述职评议大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瑞萍、副院长张舜、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张瑞萍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代表学院对各位辅导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此次会议是辅导员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辅导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重突出学生工作的主要做法、主要经验、主要成效,展风采、亮品牌、显特色,以评促学、以评促进、以评提能。随后,三位辅导员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分别从“学风建设”“理论和实践研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常规工作开展情况及创新举措”“未来工作思路及计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特色,反思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评议打分环节,学生代表依次从“常规工作”“职业发展”“特色创新”三个方面对辅导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议。

本次评议述职大会充分展现了辅导员队伍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精神品质,彰显了扎实的能力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述职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思考,更是面向未来的再次出发,在新的一年里,各辅导员将继续坚守育人初心,以更坚定的站位、更积极的活力、更崭新的面貌、更综合的素质继续投入学生管理工作中,凝心聚力使我院学生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商学院“未来CEO班”组织召开就业和考研专题交流...   下一条:商学院“未来CEO班”组织开展挑战杯赛事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