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来源: 文/韩二东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4:23

 

2月23日上午,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在商学院406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韩二东同志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题目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韩二东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了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宣讲认为,要着眼于2035年的发展目标,着眼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来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宣讲指出,我国向贸易强国迈进,要更加注重自主创新,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推动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贸易和双向投资、贸易和产业协调发展,牢牢把握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开创开放合作、包容普惠、共享共赢的国际贸易新局面。

通过此次宣讲,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国通过贸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深刻领会到建设贸易强国将成为未来五年我国经贸领域的建设重点,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本次宣讲有利于教研室全体教师深入理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要求,准确把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