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商学院第二学位课程简介

一、工商管理专业第二学位简介

工商管理专业第二学位是在学生学习好第一学位的基础上,培养具备工商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知识和能力,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奋斗精神及创业精神,具有健全人格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方法,具有工商企业管理能力,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统计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物流管理、公共关系与礼仪、电子商务、服务营销、商务谈判、企业文化、国贸理论与实务、营销策划、管理模拟沙盘演练、专业论文写作等。

二、会计学专业第二学位简介

会计学专业第二学位是在学生学习好第一学位的基础上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全面、系统的会计学专业知识体系及与本专业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从事会计及其他管理工作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等 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会计学原理、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中级财务会计、管理学、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资产评估、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证券投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手工会计、专业论文写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