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须知

双学位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1.招生对象:大二(2021级)本科生。

2.报名流程:

(1)申请入群(QQ群746234501),填写预报名电子信息表,登记相关信息(务必填写准确,联系方式保证能联系上)

(2)报名后请加入相应专业的QQ群(上课时间、地点等会在群里通知)。

(3)缴费。学费一年2000,3年共6000。学费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方式跟本专业学费缴费方式相同,报名后负责老师将名单提交教务处,财务处会在微信公众平台洛阳师范学院财务处为每位学生设置缴费。大家通过平台直接缴费。缴费完成后把缴费成功的截屏发给负责老师即可。

(4)报名截至日期:9月30日,如有意愿报名的请相互转告,以免错失机会。

3.上课。老师会在QQ群里通知上课时间、地点。大概上课时间为:十一过后的周末开始上课。

4.上课地点。A5教学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5.商学院第二学位班招生常见咨询问题

(1)第二学位上课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每学期从开学第二周周末开始上课,一般每学期上课9周左右,周六全天,周日全天,节假日和寒暑假不上课,照常休息。

(2)总共要学习多少门课,课程都是如何考试的?

答:一共要学习16门课,其中8门为考试课,8门为考查课,考试课都是统一安排,闭卷考试;考查课考核方式比较灵活,根据任课老师安排有随堂出题、写论文、调研方案等方式。每学期开课4门,课表每学期开学第二周会张贴在商学院办公室门口和QQ通知同学们。

(3)毕业拿到什么证书,国家承认吗?

答:学习成绩合格,符合要求,发放国家统一认定的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4)学习工商管理、会计专业就业都是从事什么岗位?

答:工商管理、会计专业范围非常广泛,就业渠道相当广,第二学位证书对就业帮助很大。往届第二学位毕业生有的考上了公务员、有的出国,有的在银行、金融证劵机构工作、有的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会计、行政管理等工作,还有同学自主创业。

(5)如何才能毕业,证书都能拿到吗?

答: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16门课,成绩全部合格,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可拿到学位证书。只要认真上课,按老师的要求学习,都可以拿到证书。但拿到第二学位证书有个大前提,就是在主修专业和主修院系能拿到证书,如果主修专业拿不到毕业证和学位证,第二学位证书也拿不到。

(6)什么时候可以拿到证书?

答:拿到证书需等到大四毕业的时候,学校审核主修专业之后,才能发放第二学位证书,一般都在每年6月初。

(7)需要学习多长时间?学费多少?

答:需要学习两年时间,学费每年2000元,分三年交,共计6000元。

(8)如果考试不及格,两年没有修完怎么办?

答:考试不及格有一次补考机会,如果两年没有修完,需要申请延期毕业,延期时间为一年。

(9)考研考证资源:指导老师、任课老师

初级、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税务师、资产评估师、会计实操等培训资料

初级经济师、中级经济师、审计师、银行证券基金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