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新学期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09-08来源: 作者: 点击: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根据学校安排部署,9月8日下午,我院在A3-407会议室举办新学期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高彩荣、党委宣传部张继华老师及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吴胜锋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发亮汇报了新学期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思政课教师代表张体发言,针对新学期思政课线上教学如何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提出了自己意见或建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支钰如,针对集体备课、专题研讨、教学设计等活动,进行了典型发言。思政教师代表魏聚刚、王洋博分别进行了专题教学的说课。最后,高彩荣对两位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后,我院思政课教师表示,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与手段,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指引学生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