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喜获2020年考研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07-04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暨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会大会,我院再度荣获 “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因我院考研工作突出,院长郭长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我院2020年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录取30人,考研率达到42.86%,较往年持续攀升。多名学生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录取,并再次涌现出考研学霸宿舍。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学生考研录取率作为衡量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逐渐形成了学院、教师、家长、学生四方面齐抓共管,院风、班风、舍风良性融合的考研保障体系,为我院学生考研率持续攀升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考研宣传方面,学院积极组织考研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强化目标导向,激发学生考研和进步的动力,引导学生早立志,早规划,早行动。在考研指导方面,从考研动员、报考学校专业到学习、考试、复试、调剂等全过程,学院领导、老师和班主任、辅导员及时跟进,精准施策。在后勤服务方面,学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硬件服务,专门开辟考研专用教室,在走廊放置学习桌椅,学院资料室向全体学生开放,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学习场所;及时和教务处沟通,调整实习时间,解决了学生考研的时间难题,方便了学生备考。在学生备考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多次深入考研教室和宿舍慰问,为学生营造出了一个安心舒适的备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