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0”送教下乡到卢氏县进行道法课培训

时间:2020-12-30来源: 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至12月底,由洛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河南省乡村教师(高校)送教下乡项目在卢氏县顺利举行,并圆满收官。此次培训包括名师授课、互动评课和专家讲座等方面,意在提高中小学教师的整体素质,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10月16日,我院邀请了郭亚红和陈继老师到卢氏进行初中道法教师培训工作。首先由来自涧西区教育局的郭亚红老师开展《说说思政教学的那些事》讲座,下午由来自洛阳市第50中学的陈继老师开展《落实核心素养,助力学生成长》讲座。

郭亚红老师讲座

陈继老师讲座

10月17日上午,郭长华教授开展《从疫情防控看我国的制度优势》讲座,深刻分析疫情防控期间我国治理体系的有序运转,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刚刚经历过疫情的学员们感触颇深,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强大和党对人民的关怀,非常认同郭教授的观点。

郭长华教授讲座

11月27日六位教师分三组讲了六节同课异构课。他们分别是卢氏县城关镇中学的鲁彦霞老师和郑州三十一中的李瑞婷老师讲授的《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卢氏实验中学的王环娟老师和陕州外国语学校的杨丽娟老师讲授的《国家好大家才会好》,卢氏县城关镇中学的陈红霞老师和三门峡实验中学的石中华老师讲授的《共同中国梦》。在互动评课环节,由杨丽娟老师和石中华老师共同主持。两位老师逐个点评了每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的表现,既指出了其中的精彩之处,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28日的培训仍然由讲课和互动评课两个环节组成。卢氏县城关镇中学的刘晓华老师和洛阳市河洛中学的郭亚红老师讲授了《让家更美丽》,卢氏县东明一中的李情情老师和洛阳市实验中学的王玮玮老师讲授了《生命可以永恒吗》,卢氏县育英中学的滕怡如老师和洛阳市佃庄中学的刘志强老师讲授了《开放互动的世界》。互动评课环节由洛阳实验中学王玮玮老师主持,她首先请各位老师自己评价自己讲授的课程内容和表现,然后逐一点评每一位老师的课程。最后,由听课的国培学员对某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

精彩授课与点评

同学们积极互动

12月11日,石中华老师与学员们共同进行课例研讨:《共同中国梦》,巧妙剖析课堂教学各个环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技巧与方法。薛妙勤教授带来了《“立德树人”视域下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薛教授对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结合相关案例再次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强调和论证。学员们都认真听讲,一致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理论用来指导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做一名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更好地为学生服务,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薛妙勤教授讲座

本次培训不仅仅是送来了精彩的课例,更主要的是为教师带来了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在观摩讨论交流名师好课中感受到了送教活动内容丰富,贴近一线教师需要,是一场丰盛的营养大餐,有效搭建了联系的桥梁。从而对提升教师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也加强了教师之间教学的交流,互取所需,共同成长。

总的来说,“国培计划(2020)”河南省乡村教师(高校)送教下乡培训为卢氏初中道德与法治的课堂教学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实用的教学技巧,为大幅度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促进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理论与实践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