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马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大数据时代旅游全球化研究模式创新

    6月10日下午,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于逸夫教学楼G4-112以“大数据时代旅游全球化研究模式创新”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到场并认真聆听。

    报告会上,马勇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用生动的实例讲述了大数据在生活中的价值存在于方方面面,并对大数据所带来的大知识、大科技、大利润、大发展作出解释,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随后,马教授依次讲述了大数据时代旅游全球化研究新态势、新机遇、新模式,又重点讲述大数据的四大特征,并分别从实际应用到学术研究两方面进行了分析。

    会后,校长梁留科代表学校向马勇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希望马教授利用自己的专业学识、能力和影响力,提升学校在智慧旅游方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水平。

    从面前的农夫山泉讲到旅游规划,从吃穿住行讲到大数据的核心架构,从文化遗产湘绣讲到投行思维,马老师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令我院师生收获满满,不仅开拓了专业领域的视野,而且学习到了现阶段智慧旅游研究的新思路,提升了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国旅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斗志,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土与旅游学院

    2021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