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土与旅游学院到西马社区开展“康养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理论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1117日,我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文明创建对口帮扶的西马社区,开展以“康养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本次主讲人为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博士张传才。

    张传才从“乡村振兴的背景”、“乡村振兴的痛点和难点”、“康养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对康养旅游的重要意义进行阐述,通过分析乡村振兴存在的人才振兴难度大、总体规划缺失、群众参与度低、科技推广不全面等困境,通过列举案例和真实数据,结合西马社区实际情况提出康养旅游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他提出要实现康养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一是要践行生态理念,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二是要吸引青年人回乡村建设,吸引岗位人才;三是要结合自身优点,走生态健康食品道路;四是要学会依托市场环境。

    本次理论宣讲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分析深入,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未来我院将继续聚焦乡村振兴主战场,结合学科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为社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贡献一份力量。

    文/谷智阳 图/张璐曼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