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土与旅游学院开展学业导师指导交流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师生“双养工程”,秉持“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深入推动双院协同育人合力,促进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学业指导,挖掘学生学习潜能。11月16日下午,国土与旅游学院开展导师进书院系列活动第一期——学业导师指导交流会,激发学生向学爱学,推动学生争学善学的良好氛围。

    交流会上,学业导师曹威威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交流:一是针对学生专业学习中出现的困惑,及时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及学习的目标方向,进而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学生“乐学”;二是对学习困难学生提出学业帮扶计划,减轻学习压力,让学生体验成功的愉悦,使学生“愿学”;三是对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资源获取渠道进行了指导,培养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使学生“会学”;四是通过学习小组研讨近期学习成果并进行汇报分享的方式,创造条件让学生充分参与学习活动,发挥学生自主能动性,使学生“能学”。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学业导师制工作,强化了学院、书院双院协同与沟通融合,引导育人导师和学业导师共同发力,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升育人效力,凝心聚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推进构建“书院制”人才培养新体系。


     

     

    文/段林葳 图/段林葳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