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123日,我院在A2-201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振中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刘振中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下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和堵点问题,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协同联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教学系和学工队伍要做好重点领域安全保障,认真排查实验室、教学办公室等场所安全隐患;重点关注特殊学生和困难师生需求,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动态掌握并切实解决师生面临的困惑和难题,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各区域责任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紧盯“三个安全”,狠抓工作落实。时刻牢记政治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确保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切实做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学校安全工作作为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底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文、图/段琳琼 审核/刘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