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我校师生赴长垣县佘家镇佘西村参加团省委、国土资源厅组织的土地利用规划暑期实践志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要求,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为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7〕13号)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年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同时配合团中央、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学会在河南的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安排,团省委、省国土资源厅于2017年暑期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2017年7月26日,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4名学生和1名老师组成的洛阳师范学院开元盛世土地规划志愿服务团开赴新乡市长垣县佘家镇佘西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校院系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计划在佘西村进行15天左右的入村调研,主要内容包括: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知识宣传宣讲和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基础调查;研究提出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建议并承担部分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除我校洛阳师范学院开元盛世土地规划志愿服务团外,同期还有河南大学的“打造美丽乡村,共筑幸福中国”团队、河南科技大学的“厚土载物,以制修德”调查实践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赴新乡长垣土地利用规划团、河南理工大学的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志愿服务团队、河南城建学院的“幸福农村”服务小队、平顶山学院的“美丽乡村”平顶山学院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团队在长垣县的7个定点村同时开展调查研究。洛阳师范学院开元盛世土地规划志愿服务团队长为闫茹平,成员有李茹、宋孟兰和张琳琳,指导老师为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