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倾心守护 与爱同行”辅导员工作沙龙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搭建工作研讨平台,推动辅导员交流经验、共享成果,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凝集力和战斗力。47日下午,我院在龙门书院一号院非遗艺术馆举办“倾心守护 与爱同行”辅导员工作沙龙。龙门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沙龙采取经验分享、互动研讨、总结发言的方式进行。李安珂、樊纪洁等六名辅导员老师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以所带学生工作案例为切入点,进行分享。在研讨环节,与会领导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增强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提升书院育人功能贡献智慧和力量,龙门书院一号院党委副书记刘广锐、龙门书院二号院党委副书记金宜洛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生管理经验,面对新的挑战要及时转化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思政工作水平。

    我院党委书记刘振中结合分享研讨情况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领者和指导者,各书院辅导员之间要加强交流互动,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成长环境和服务。他强调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守牢底线,明确育人目标;要加强研究,提高育人能力;要多方联动,形成育人合力;要多措并举,强化育人成效,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温度、有魅力的“四有”辅导员。

    本次沙龙活动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搭建了开放、共享的学习交流平台,致力于在交流研讨中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素养、增强事务能力、更新育人理念,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谷智阳 审核/刘振中